首页 > > 60

港股11月累升1500點 終止6個月連跌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馮金鋒報道:港股在11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反覆向上,11月累升超過1500點,表現是10個月以來最好。市場觀望中美兩國元首周末是否能夠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若談判取得重大進展,不排除港股將挑戰28000點。

  11月表現最好的藍籌股為騰訊,單月的升幅達16.85%。 中通社

  港股昨日走勢反覆,恒指早段最多升232點,但尾市升幅收窄,收市報26506點,升55點,MSCI指數成分股換馬,成交增至過千億元。總結11月,恒指累升1527點,結束6個月跌勢。11月表現最好成分股為騰訊(700)、碧桂園(2007)及銀娛(027),分別累升16.85%、14.66%及13.33%;表現最差為瑞聲(2018)、中石油(857)及石藥集團(1093)分別累跌7%、4.36%及4.23%。

  料樓市好轉內房股受追捧

  有大行預期明年內地樓市好轉,內房股昨有追捧,中國恒大(3333)收市抽升8%,中海外(688)及潤地(1109)都升2%。國際油價反彈,石油股造好,中海油(883)升超過3%,是表現最好藍籌。本港樓價連跌3個月,本地地產股個別發展,新世界發展(017)跌2%,長實(1113)靠穩。美圖(1357)涉嫌過度收集用戶數據,股價一度急挫逾12%,收市跌幅收窄至4%。

  財經評論員李偉傑表示,若G20峰會上中美談判若沒有出現不歡而散或氣氛僵硬的局麵,已累積大量跌幅的港股應能在12月向上走高。若取得重大進展,港股絕對有力向上挑戰28000點水平。不過,若中美兩國沒有如預期般達成任何協議,預期港股12月初步徘徊於26000點至27000點之間。

  另外,12月焦點亦落在美聯儲今年的最後一次議息會議,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會就全球經濟狀況對美國經濟的影響發表意見,有可能會再次「放鴿」,有利港股表現。李偉傑預料,國際油價於第四季重挫,美國未來通脹或難達到美聯儲定下的目標水平,故美聯儲有很大機會會繼續「放鴿」。

  瑞信昨發布《2019年投資展望》報告,瑞信亞太區高級投資策略師邵誌銘於記者會上表示,中美兩國或會達成「停火協議」,同意暫不向對方加徵新關稅,屆時將刺激股市上升,預計恒生指數未來3個月可重上28000點;未來12個月則上望29000點。他相信,兩國在未來6至12個月,會就框架協議商討細節及達成共識。

  金融板塊或率先反彈

  邵誌銘又稱,考慮到香港企業盈利增長約10%,料明年亦可維持雙位數增長,惟港股市盈率僅約10倍以下,現時估值偏向便宜。另外,目前基金配置大中華股份資產水平偏低,一旦兩國「停火」,相信基金將會追貨。

  板塊方麵,邵誌銘認為,金融板塊將可率先受益於恒指反彈,未來3個月可關注內銀股及保險股,主因基本麵向好及盈利增長穩定。假若兩國「停火」後,可留意已「超賣」的貿易相關股份。長期則看好科網、消費及醫療健康等增長股份,惟遊戲行業仍受政策影響,短期走勢料較波動。

  藥明康德下周一招股 入場費7222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藥明生物(2269)母企、中國醫藥研發服務平台藥明康德(2359)昨公布在本港主板上市計劃,擬於全球發行1.16億股H股,招股價介乎每股64.1元至71.5元,每手100股,入場費7222.05元。招股期由下周一(12月3日)起至下周四(12月6日)結束,股份預計於12月13日正式掛牌。摩根士丹利亞洲、華泰金控(香港)及高盛(亞洲)為聯席保薦人。

  內地生物醫藥獨角獸藥明康德於上交所掛牌後,相隔半年再來港上市。被問到同係或旗下創投企業未來會否再有其他上市計劃,聯席首席執行官兼首席財務官胡正國指,發行H股後會專注發展業務。

  另外,董事會秘書兼聯席公司秘書姚馳表示,公司在新藥研發技術及生產規模上都有擴張計劃,惟現階段未有可透露併購目標。

  佳兆業物業超購逾20倍

  據市場消息指出,另一新股佳兆業集團(1638)分拆的綜合物業管理服務供應商佳兆業物業(2168),其國際配售已足額認購,公開發售部分獲逾20倍超額認購。 另外,湯森路透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稱,佳兆業物業以每股9.38元定價,接近招股價範圍9.08元至10.88元下限,發售3500萬股,集資額約3.28億元。股份將於12月6日主板掛牌。聯席保薦人為中信裡昂證券及農銀國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