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82

全球媒體高度關注習特會進展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輿論高度關注中美兩國領導人當地時間12月1日晚間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晤,積極評價兩國領導人會晤後達成的重要共識。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兩國領導人以樂觀的基調開啟了這場至關重要的峰會。報道詳細描述了工作晚餐的細節場景等。《金融時報》報道稱,「晚餐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比預期的要長」。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稱,「會議接近尾聲時現場傳出掌聲」。

  《金融時報》高度評價會晤成果稱,「此番共識終止了一場貿易衝突」,阻止了「困擾兩國關係、對兩國經濟造成嚴重損害、削弱全球增長預期並導致金融市場陷入動盪」的貿易摩擦繼續升級。

  法新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關注美國白宮在會晤後宣布的「明年1月1日起不再對華加徵新的關稅」,「兩國將爭取在未來90天內達成一致」。

  官媒提醒保持「平常心」

  內地媒體《環球時報》率先發表評論說,這項協議是今年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以來的「重要階段性進展」,且有「公平落實的巨大空間」。希望共識能得到雙方「認真的履行和落實」,貿易協議「只要能最終達成,從本質上說就是合理的」。而貿易戰「從來就沒有贏者,結束方式也不可能以輸贏論」。

  評論指出,經濟結構決定了美國必須維持大量進口。而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大戰略,決定了必須施行降低市場准入門檻、加大保護智慧財產權等一系列改革措施。雙方的各自需求不是對立的。

  評論認為,中國大眾應當保持「平常心」,心態無需跟?中美貿易談判形勢波瀾起伏而一驚一乍。中國改革開放的大格局已定,它「包容得下、駕馭得了來自世界上的各種變故和風雨」。

  《人民日報》評論文章則指,會談釋放3個清晰信號,包括中方捍衛核心利益的決心和立場,始終如一,堅如磐石;二是元首外交,在中美關係中發揮重要作用,但日後展開的肯定是更艱巨的具體談判;第三是要平常心看待新變化,辦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