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新一轮开放已蓄势待发 更多大力度开放举措将落地

2018-1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货物贸易、外商直接投资、服务贸易,分别增长了198倍、148倍、147倍,对外投资也实现了从零到千亿美元的飞跃。当前,我国对外开放已经踏上更高起点。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一轮开放正蓄势待发。专家指出,当前我国开放正由以货物贸易为重点的“一次开放”走向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二次开放”,下一步服务业将领衔新一轮开放,同时,将有更多大力度开放举措落地。

  据经济参考报12月3日消息,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服务业开放将是重中之重,还将有更多大力度开放举措落地。包括制定出台外资基础性法律、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进一步压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进一步推进服务业的开放等。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当前我国开放正由以货物贸易为重点的“一次开放”走向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二次开放”,应加快形成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全面开放新格局,适应“二次开放”的制度框架也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和优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