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赖清德、陈菊一起走人?台媒:蔡英文最大对手终出手

2018-12-05
来源:环球时报

 

  陈菊、赖清德(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当晚请辞获慰留后,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和蔡办秘书长陈菊3日被传出明年1月将再度请辞并走人。台媒分析,这表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赖清德将有可能不会缺席,蔡英文的最大对手终于出手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3日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当晚,赖清德、陈菊双双请辞,随后又双双接受慰留。但近日岛内又有消息传出,赖、菊二人请辞意志坚定。同属民进党“新潮流”派系的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对此证实,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基于政局稳定,台“立法院”正在预算审查,短时间内不可能所有重要伙伴都辞职,所以强烈慰留。但赖、菊二人未来会在适当的时间点,再次表达辞意。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4日称,外界分析,蔡英文慰留赖、菊二人是要严防“新潮流”和其他派系逼宫,要把陈菊和赖清德绑在身边。

  台湾“中时电子报”表示,不过,蔡其昌昨表明,赖清德在明年1月“立法院”审完2019年度台当局总预算后就会离开。而台“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亦表示,若有新的人事消息会随时跟外界说明,未直接否认赖清德在总预算审查完后就走人的说法,等同向外界宣示“新潮流”将和蔡英文分道扬镳。

  台湾“中时电子报”认为,赖、菊二人将请辞的讯息由民进党”新潮流“派系“立委”传出,表示“新潮流”向蔡英文释放出明显讯息:赖清德不会再跟蔡英文绑在一起,也向外界宣告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赖清德将有可能不会缺席,蔡英文的最大对手终于出手了。

  但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4日午间又报道称,据熟悉内情人士透露,赖、菊两人最快12月中旬就会走。该人士说,2019年度台当局总预算已送进台“立法院”,不存在退回问题,因此赖清德走人并不会影响总预算的审议。且“府”“院”现已在接触、征询接任人选,以免出现空窗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