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為特金會鋪路 美朝密會板門店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韓國《中央日報》《朝鮮日報》等媒體昨日報道,作為中情局朝鮮任務中心主任,金2日秘密抵達韓國,3日晚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與三四名朝方官員會面大約兩個小時,4日下午返回美國。美方事後向韓國政府通報這次密會。

  多名韓方消息人士推斷,雙方可能就第二次美朝首腦會晤和為前者鋪路的高級別會晤討論時間、地點、議題等事宜。關於朝方廢棄寧邊核設施、申報和允許核查核設施、美方作出相應安全保證的方案可能也在議題之列。

  韓媒報道,金向朝方傳遞美國政府敦促對話的信息。他告訴朝方,如果擬明年年初舉行第二次首腦會晤,就應盡快舉行高級別會晤。只是,雙方沒能就高級別會晤的日期達成一致。在一些分析師看來,儘管板門店密會沒有達成具體協議,朝方在韓美首腦會晤發出積極信息後與美方接觸,是有意繼續對話的信號。

  另據韓國《東亞日報》昨日報道,青瓦台提議金正恩18日至20日期間訪韓。而青瓦台隨後否認了這一消息,並稱金正恩可能是年內或者明年年初訪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