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張建宗:大灣區提供土地及人力資源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張建宗出席一個午餐會致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人才變革-迎大灣區先機」午餐會,他致辭時表示,政府在大灣區建設有三大重要工作,其一是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當中離不開人才的培育。他提到今年5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批示資金過河,讓本港大學得到科研資助。9月港府又與中科院簽訂備忘錄,設立在港院屬機構,包括醫療、人工智能等範疇,以鼓勵人才積極參與灣區建設。

  此外,他指雖然醫療及教育均為香港優勢產業,但仍受制於本港土地及人力問題。他謂現時香港醫療機構已允許在大灣區設立門診部,衝破土地限制。當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一方面可盡展人才,亦可帶領國家醫療改革,提升醫療水平。

  至於政府在大灣區的第三項工作,是加強與各地的互聯互通,使香港人才可向上流動,並享有灣區居民的各項福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