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同股不同權納港股通方案達成 明年北水可買小米美團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米是今年首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的股份,可惜股价走势缺乏惊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交所(388)聯合滬深交易所公布,為進一步優化互聯互通機制,推動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協同發展,滬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權架構(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港股通股票具體方案達成共識,下一步滬深港三所將抓緊制訂相關規則,在完成必要程序後向市場公布,預計規則將於2019年年中生效實施。意味小米(1810)及美團點評(3690)等同股不同權股份,最快明年中可供北水買貨。
 
  港交所新制定的《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諮詢總結》在今年4月30日起正式生效,在原有制度基礎上,同股不同權的公司將可以在港交所申請上市。今年7月9日,小米成功在香港股市掛牌上市,打響港股同股不同權第一槍。9月20日美團亦赴港上市,是繼小米之後第二家登陸港交所的同股不同權上市公司。惟值得注意的是小米(1810)及美團(3690)現價均較招股價跌約兩成。
 
  小米美團仍低於招股價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表示,將同股不同權納入港股通能否吸引投資者關注,仍要視乎大市整體氣氛及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而定,事實上香港投資者對於同股不同權的熱情已較上市初期有所減退,由於大部分同股不同權公司均未有盈利,投資者應自己作出分析。
 
  文錦輝認為,在現時大市處波動之時,盈利能力較差的股份更難走出水面,建議投資者先觀察北水資金流向再作決定。對於最近幾月北上資金較南下資金為多,他又認為,A股吸引力正在增加,投資者應更多關注內地消費拉動經濟的政策。至於12月港股走勢,受到美債息倒掛及華為事件影響,加上臨近聖誕,基金經理放假,相信大市本月仍然缺乏方向。
 
  騰訊最受北水追捧
 
  香港與內地互聯互通機制實行以來,進一步推動了兩地資本市場發展。深港通推出至今2周年,據港交所數據顯示,過去2年深港通總成交達4.79萬億港元,其中北向深股通成交2.87萬億元人民幣,南向港股通成交1.52萬億港元。雙向均為淨流入,北向和南向分別淨流入2670億元人民幣和1860億港元,其中騰訊(700)是南向資金買入最多的股份,達109.68億港元。
 
  今年8月,港交所表示已跟滬深交易所就港股通合資格證券的調整安排進行會談及達成共識,包括優化及完善股市互聯互通的方向,充分考慮兩地市場的發展水平和監管實踐,以及加入穩定交易期機制概念。
 
     利淡因素多 港股26000危危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 : 港股市場風起雲湧,上周恒指先高後低,全周累跌442點,跌幅1.67%。有分析員稱料本周恒指或再下試25200點,建議投資者趁市場出現反彈時減持。
 
  回顧上周一和上周二港股受中美談判樂觀氣氛帶動連續兩天累升753點或2.84%,可惜上周四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市場擔心事件影響中美貿易談判,原本利好氣氛一掃而空,恒指在上周三至上周五3日內從周初高位27260點急跌近1200點。
 
     美股周五大幅收跌。道指下跌逾558点。纳指下跌3%以上,跌穿7000点关口。对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情绪卷土重来,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一位美联储高官称12月不应加息。10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03%,失守26000点,盘中一度跌近2%,午后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25752.38, -311.38, -1.19%)跌1.19%,报25752.38点;国企指数跌0.93%,报10273.2点;红筹指数跌1.72%,报4210.11点。大市成交705.71亿港元。石油股、黄金股逆市上涨。
 
  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涂國彬稱,港股下跌不只受華為事件影響,下半年受貿易戰影響,以及企業盈利增長轉弱,以至全球央行貨幣政策趨向正常化,資金收緊下市場質疑新經濟股份是否可繼續高速增長。美國昨晚公布非農就業數據略遜預期,涂國彬稱現時美國經濟快過歷史平均水準,市場擔心增長放慢,影響投資增長,不過整體而言現時經濟形勢足以支持繼續漸進加息。
 
  資深投資銀行家溫天納認為,目前市場不明朗因素較多,港股本周走勢仍比較波動,受壓於美國加息走勢、英國下議院討論脫歐方案及華為觸發的科技股憂慮等問題,港股在市場壓力下依然有機會跌穿26000點,在股市表現不明朗下,看好燃油類股份和收租、息口類金融股份。
 
  宜趁反彈減持
 
  宏汇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表示,恒指有機會再度下試25200點。不過,大市並非缺乏正面消息,預期本周恒指料於25500至27000點間上落,建議投資者趁反彈減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