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貢獻中華醫學教育 李嘉誠獲頒發殊榮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羅敏潔博士在頒獎禮上宣讀李嘉誠的獲獎感言。圖:李嘉誠基金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華醫學會醫學教育分會日前在南京舉辦的年會上,首次頒發「中華醫學教育特殊貢獻獎」殊榮,以表揚對醫學教育有貢獻人士,當日共有400多名全國醫學教育工作者出席。一向關注內地醫學發展、歷年作出大量捐助的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李嘉誠,是其中一名獲獎者,由李嘉誠基金會駐汕頭大學醫學院顧問羅敏潔博士代領,並為李嘉誠宣讀獲獎感言。

  讚揚捐資助學典範

  中華醫學會醫學教育分會主任委員兼教育部國家督學李立明,讚揚李嘉誠支持教育部「長江學者計劃」,創建汕頭大學及醫學院,支持建設北大圖書館,成為大中華地區捐資助學的典範,故值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以及李嘉誠90歲大壽之喜,致以崇高敬意。

  羅敏潔博士赴南京代表領獎時,代表李嘉誠宣讀獲獎感言。雖然李嘉誠未有親自出席頒獎禮,但他的獲獎感言中特別提起,當年父親去世的經歷,令其明白到醫生有其責任。他認為,要支持醫生有邏輯思維,求真求實,醫德醫術兼優,理解人性奉獻世界,醫學教育改革非常重要。否則,年輕醫生的思想、勇氣和決心,將被卫生系統的流弊所壓垮。

  李嘉誠在感言說:「教育工作要盡一切努力推動所需改革,常言根深枝茂,在這刻不容緩的時候—為了我們深愛的中華民族美好明天—我們還在等什麼?...今天的獎勵讓我猶如成為醫生的一份子,這一刻我實在感到無比快樂與光榮。」

  李嘉誠在感言中還提到他的父親去世時,14歲的他迷失在憤怒和悲傷中,明白到醫生當守護天使,肩上要承擔,為天天海量的患者賦予生存力量和求生意志。

  李嘉誠獲頒中華醫學教育特殊貢獻獎。圖: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認為,要支持醫生終身有邏輯思維,求真求實,醫德醫術兼優,去理解人性奉獻世界,醫學教育改革是如此重要,沒有它,年輕醫生的思想、勇氣和決心,將被衛生系統的長期「慢性」和「轉移」流弊壓垮。

  李嘉誠最後表示,將用一生来推動教育實質改革,明年將率先宣佈與兩所國內大學新項目新合作。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