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少年書法大獎賽在會展舉行頒獎典禮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

 

  得獎學生以筆會友即席揮毫。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作指導單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中國書法家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香港青少年書法大獎賽」頒獎典禮昨於會展舉行。活動旨在鼓勵香港青少年寫好中國書法,傳承好中國文化,以提升個人文化修養。今年比賽更新增了硬筆書法組,以吸引更多不同才華的學生參與,成功獲全港學校、學生積極響應,收到近160間學校的3000幅作品參賽,作品數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其中獲最踴躍參與學校獎的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就遞交了700多位學生的作品,充分體現了學校與學生對中華文化藝術的追求。

  頒獎典禮現場展示了毛筆組、硬筆組的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異獎共138幅作品。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李海堂、中國書協顧問聶成文、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副主任張錫海等及各獲獎學校、師生、家長、政商界、文化藝術界等300多位嘉賓出席活動。而儀式後,近百名中小學生更即席「以筆會友」,於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書法家的指導下即席揮毫,寫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共享國家偉大榮光」等字句,以讚嘆祖國一日千里的發展,並抒發對國家的濃厚情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