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完成反彈 再展下跌趨勢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上周五公布重要就業數據,失業率維持在近50年最低水平,但11月非農就業人口和薪資增幅都不如預期,意味勞動市場略為減弱。

  華為事件或掀拋售潮

  美國勞工部的報告顯示,非農就業人口新增15.5萬人,較前一個月新增的23.7萬人下降。11月平均時薪月增0.2%,低於預測的0.3%增幅。不過薪資年增率與估值相符,連續第2個月年增率達3.1%。

  此前中美兩國元首同意暫停貿易戰90天,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於Twitter推文自稱「關稅人」(Tariff Man),加上華為高層被拘事件,恐令兩國貿易談判蒙上陰影,掀起市場新一輪拋售。

  港股或再試24500

  在美國經濟有下行風險的時候,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預期,聯儲局本月稍後時間將加息,但此後可能會暫停加息一段時間。事實上,亦有聯儲局官員近來首次公開提到押後加息。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表示,現時利率水平正確,當局可考慮將加息時間押後至明年1月,並指關稅是很大的不明朗因素。

  另外,經濟放緩憂慮加上避險情緒升溫,美國10年期債息上周五回落至2.845厘,全周跌逾14點子,創2015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芝加哥利率期貨顯示,美國本月加息機會率仍達72%,但明年3月前加息兩次或以上的機會率,由一個月前58%降至28%。

  原本加息步伐減慢可令股市上升,但中美貿易摩擦仍困擾股市,恒指上周一度升至27300點,其後卻以接近全周低位收市,表示恒指已完成反彈,後市將全面向下,本月將再度測試近期低位24500點。

  匯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