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月娥:習近平充分肯定香港改革開放貢獻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專題研討會今日在港举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中,既是參與者,亦是受惠者,與國家緊扣相連,甘苦與共。她說,香港要抓緊國家機遇,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參與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世界級城市群。她強調,政府在國家改革開放的新征程中,會堅守「一國兩制」方針,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发展大局,為兩地青年发展鋪橋搭路,帮助他們實現個人夢想。

  林鄭提到,自己帶領代表團上個月到深圳和北京訪問,回顧國家過去40年的發展,期間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她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贊揚本港在改革開放中的貢獻,令代表團每一位成員「如沐春風,至今仍然津津樂道」。

  她引述習近平提出,希望本港准確把握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抓住機遇,包括更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大灣區發展、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以及促進國際人文交流。林鄭指政府有責任完善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維護國家政治體制和國家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