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社聯調查顯示41%民意撐填海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九龍社團聯會昨公布一項調查顯示,有41%的受訪者認為「明日大嶼」計劃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最有幫助。其次為「發展新界棕地」,佔29%;而支持重啟工廈活化計劃及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的受訪者分別佔13.2%及5.8%。九龍社團聯會指出,調查結果反映多數市民認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對香港長遠的土地房屋發展最有幫助。

  半數市民滿意施政報告

  九龍社團聯會在11月成功訪問2392人。調查發現,對《施政報告》表示「滿意」及表示「非常滿意」的受訪者共佔49.9%,較「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的人數多出近一倍,反映香港市民整體滿意《施政報告》,認為當中的多數措施回應民生訴求。受訪者認為,《施政報告》中表現最為亮眼的是「房屋及土地供應」措施(43.7%),其次是有「改善民生」(22.4%)。

  在經濟措施方面,23.4%受訪者認為香港能主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對本地發展最為重要;其次是撥款推動新興產業(21.2%);以及簽訂自由貿易協定(20.9%);支持政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者佔15.3%。另外,25.1%受訪者認為增加國內及外地的實習計劃是最能為青年人創造可實現夢想的空間。

  冀盡快落實「明日大嶼」計劃

  九龍社團聯會支持「明日大嶼」計劃,期望政府藉此高效推動城市向前發展,並在展開工程及規劃後盡快落實方案。該會建議,政府應盡快制訂規劃及交通配套,發展時間表等,並與港鐵公司等持份者共同研究新發展區及新界西北的交通運輸系統安排,以提升香港整體交通網絡的容量,理順本地道路網絡,長遠配合「明日大嶼」計劃及香港未來的發展需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