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橋「泥鯭七人車」 運輸署指違法會跟進

2018-12-11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珠澳大橋通車至今近2個月,跨境穿梭「金巴」供不應求。昨日有報道指部分經營直通巴的公司以類似「釣泥鯭」的方式,安排持「出租汽車許可證」的七人私家車以按人頭收費的模式接載旅客。運輸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這類私家車不得向多於一位租用人分別收取費用,如發現有懷疑違規經營的情況,將轉介執法部門跟進。

  運輸署表示,截至上月30日,共發出99張使用港珠澳大橋的出租汽車許可證,署方至今並無接獲有關大橋跨境出租汽車按人頭收費的投訴,如發現有違規經營未獲批准服務的情況,將轉介執法部門跟進。

  出租車許可證限包車不載散客

  運輸署表示,根據出租汽車許可證的發證條件,持證人不得同時向多於一位租用人收取費用,任何人違反許可證的任何條件,即屬犯罪,可被判罰款1000元及監禁6個月,「出租汽車許可證」亦可能被取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