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北角大車禍現場 市民獻花致哀 林鄭籲司機切記安全駕駛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北角4死11傷大車禍慘絕人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向傳媒表示,本港的致命交通意外較去年上升約一成,但傷亡本年則比較多,共有118位市民不幸去世,她呼籲駕駛者在馬路上駕車切記要謹慎。而大車禍現場昨日有死者家人到場拜祭,其中女死者陳瑞意為工聯會義工,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在社交網頁貼文悼念。這宗車禍目前仍有11人留院,其中3人危殆。
 
  今年11月車禍118人死升10%
 
  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今次嚴重交通意外警方正進行調查,一如既往會徹底調查,然後採取需要採取的行動。她指出,本年發生多宗嚴重交通意外,本年截至11月底,整體交通意外數字與往年相若,大概1.4萬多宗,但致命的交通意外多了大概百分之十,今年首11個月是99宗,往年同期,即是去年首11個月是90宗,這些嚴重致命的交通意外導致人命的傷亡本年比較多,因為有幾宗是牽涉很多死者,一共有118位市民不幸因為這些嚴重交通意外去世,去年同期的90宗有94位市民不幸離世。
 
  政府會盡力推廣交通安全
 
  林鄭月娥強調,對於這麼嚴重的交通意外是一宗也嫌多,特區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無論在道路設計的安全、日常管理或在公眾教育方面,都會繼續加強工作。她再次呼籲駕駛者在馬路上駕車,一定要知道自己肩負一個很大的責任,不可以因為一時貪快、一時疏忽而導致交通意外,甚至是一些導致這麼嚴重傷亡的交通意外。
 
  友人跪地悲哭拜祭陳婆婆
 
 
  車禍中一名女死者陳瑞意(70歲),生前在工聯會任義工,多年來在立法會選舉時協助擺街站。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在社交網站上貼文:「願我的一位好義工一路走好。」據親友稱,陳婦是福建人,上月26日剛70歲生日,與丈夫育有3女1子,均長大成人,兒孫滿堂,她和丈夫已退休,同住將軍澳區。因其兄長約在10日前去世,親友從鄉間來港奔喪,她為安排酒店才會到現場附近,不料飛來橫禍。其家人一行10人,昨日到現場拜祭。
 
 
  而另一對姓陳夫婦,是陳婦生前好友,帶着鮮花並在包裝紙上貼着陳婦照片,並寫上「姐姐,早登極樂,細佬敬輓」字樣,陳先生更情緒激動,跪在地上鞠躬致祭。
 
  仍有11人留院其中3人危殆
 
  車禍中留院11人,現時3人情況危殆、1人嚴重和7人穩定。至於肇事校巴司機吳耀宗(62歲),昨晨接受手術後,繼續留醫深切治療部。校巴東主舒太指,吳是退役英兵,有多年駕駛經驗,曾經駕駛復康巴士,並盛讚他:「好好人。」學生家長昨日全部都問候他情況。此外,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4名警員,昨晨10時許重返現場,巡視長康街、英皇道及熙和街一帶,觀察道路設計,及有否可改善的地方,以及有關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