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外媒: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康明凯(Michael Kovrig)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周二(11日)表示,其东北亚高级顾问、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近日被中国政府拘留。

  总部位于比利时的国际危机组织声明称,正寻求获得更多有关康明凯的信息,并希望他能尽快并安全获释。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和公安部尚未对事件作出回应,康明凯被拘留的原因也尚不得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拒绝评论事件。

  资料显示,康明凯曾任加拿大驻北京和驻香港的外交官,曾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战略通讯专家,能说普通话。他于去年加入国际危机组织,担任东北亚高级顾问,研究分析中国、日本和朝鲜半岛的外交事务和全球安全问题等。多次批评中国,并主张对华采取强硬态度。

  国际危机组织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成立于1995年,末代港督彭定康曾是该组织的联合主席之一,澳大利亚前外长加雷思·埃文斯曾担任该组织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被拘事件

  在12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有报道称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近日被中国政府拘留一事,发言人陆慷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对于上述报道提及的事情目前没有相关的情况可以提供。如果有这样的事情,也请你放心,中国相关部门肯定会依法依规来处理。

  陆慷还表示:“据我了解,康明凯供职的国际危机组织(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在中国并没有备案。那么,如果没有备案的话,它的人员在中国从事活动,就已经违反了去年刚刚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證實有公民被中國拘留 加拿大當局:無證據顯示與孟晚舟案有關

  加拿大政府證實一名公民遭中國拘留,但表示事件與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日前在溫哥華被捕,並無明顯關聯。

  據媒體報道,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周二(11日)稱,其東北亞高級顧問、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近日被中國政府拘留。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Ralph Goodale)今日表示,渥太華得悉一名加國公民在中國被捕,已就事件向北京當局表達關切,但未提供有關被捕公民的任何細節。

  古岱爾又稱,無證據顯示事件與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有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被問及事件時表示,已經接觸中國代表對事件表示關注,並將嚴肅看待事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