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油價不宜撈底逢高沽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

   除了中美貿易戰,過去一周環球金融市場焦是點美國債息出現局部倒掛,目前倒掛部分主要集中在5年與2年,以及5年與3年國債債息。這是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倒掛,當然市場最關注的10年與2年,以及10年與3個月國債債息,暫時並未倒掛。歷史告訴我們,10年和3個月孳息曲線倒掛後,平均15個月之後,美國經濟將進入衰退,過去兩星期孳息曲線大幅平坦。

  金價向上動力減弱

  為期兩天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結束,公布了兩項重要公告。隨俄羅斯達成協議,宣布減產120萬桶,原油價格反彈回到每桶52美元以上,期貨價格早已宣布減產之前偷步炒上。會議首天消息混淆,伊朗發表聲明暗示減產並不確定,阿聯酋則剛剛相反說有定案,沙特阿拉伯表示要等待俄羅斯。次天會議俄羅斯代表支持減產。2019年1月1日開始,石油輸出國組織同意每日減產80萬桶,俄羅斯減產40萬桶。卡塔爾宣布脫離油組,卡塔爾成為第一個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的中東國家,將專注於天然氣生產,並沒有政治性目的。目前卡塔爾產量每天約61萬桶,對整體影響有限。這次減產成效如何還需時間方能顯現,供應減但需求沒突破,減產效果會很快消失,油價不宜撈底逢高沽。

  黃金突破1345美元,金價一步一步向上推,但動力開始減弱,下周美國聯儲局應如期加息,金價若低於1232美元,好倉先行獲利。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