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300億項目落子黃山經開區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報道:近日,黃山經濟開發區舉行創新大廈開工暨32個項目集中簽約、80個項目加快建設動員大會。
 
  黃山經濟開發區位於黃山市南部城鎮群中心位置,北含高鐵黃山北站,南接黃山屯溪國際機場,西與合銅黃高速公路無縫對接,東與中心城區毗鄰,是以高新技術和環保型工業為主,物流倉儲、商貿金融為輔,集區域交通樞紐、商務辦公、旅遊服務為一體的「產業新城、城市新區」。
 
  據悉,今年以來,黃山經濟開發區以爭創國家級高新區為主抓手,紮實開展「黃山新城建設年」活動,固定資產投資、規上工業總產值、規上工業增加值、招商到位資金等主要經濟指標實現20%以上增長,財政收入增幅50%以上。圍繞健康食品、智能製造、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不斷補鏈延鏈強鏈,引入金海藍天、百怡飲料、特色農業遺產莊園,做大健康食品產業;建成菲英離合器、大舜激光,做強智能製造產業;洽談中國銀聯、網易創新中心、科大國創,做優電子信息產業。500強企業入駐7家,新簽億元以上項目12個,新開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24個,新城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
 
  此次開工的創新大廈項目,建築面積3.1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黃山市重要的創新創業平台;集中簽約的32個項目及加快建設的80個項目,總投資超300億元,其中,健康食品項目佔40%以上,位於杭州都市圈的項目佔30%以上。
 
  黃山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金濤介紹,此次開工的創新大廈項目,坐落於黃山未來科技城,建築面積3.1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黃山市重要的創新創業平台。集中簽約的32個項目,總投資105.6億元,包含工業、信息金融、旅遊商服等項目;加快建設的80個項目,總投資198.2億元,包含工業、信息技術、服務業、基礎設施等項目。
 
  此次簽約、加快建設的這些項目,其中健康食品項目數量佔40%以上,位於杭州都市圈的項目數量佔30%以上,對進一步做大做強主導產業,提升黃山新城實力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黃山經開區聚焦健康食品、智能製造、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在招大引強上持續用力。先後引進中鐵建、國藥集團、恆大集團、上海城投、紅星美凱龍等重大項目,集聚了一批高品質、高技術含量、高收益的高端產業。
 
  今年10月黃山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後,經開區和杭州東站、杭州城建院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