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赴日本靖國神社焚燒物品示威 香港保釣成員被捕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郭紹傑於靖國神社外高呼口號,手持「毋忘南京大屠殺、追究日本屠城責任」的標語。 影片截圖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於南京大屠殺81周年前夕,在日本靖國神社外示威,焚燒日本戰犯東條英機道具神主牌,今早(12日)於日本被捕。

  據日媒報道,警方在靖國神社外拘捕一名焚燒物品的中國男子,被捕男子手上持有寫上抗議南京大屠殺的橫額,涉嫌侵入建築物。而保釣行動委員會其後證實,被捕人是郭紹傑,并指事发时进行拍摄的另一名成员严敏华亦被带走,与两人失去联络,正透过日本翻译人员了解两人下落,并准备向港府和外交部驻港机构寻求协助。保釣行動委員會表示,趁明天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一早部署到日本的抗议行动,郭绍杰焚烧的是日本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道具神主牌。

  根據影片所見,郭紹傑於靖國神社外高呼口號,手持「毋忘南京大屠殺、追究日本屠城責任」的標語,並焚燒印有「東條英機」的道具神主牌,其後被一名保安阻止。

  日媒援引东京警视厅消息称,男子因“侵入建筑物”的嫌疑被警方逮捕,同行女子仍在接受警方询问。东京消防厅消息称,火很快熄灭,建筑物未受损。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表示,今早已联络保安局跟进有港人在东京被捕的情况,并促请当局向郭绍杰提供协助。

  据领事之声12日微博消息,中国驻日本使馆称,得知相关消息后即向日方了解情况,并提出探视要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表示,入境處今早因應媒體的報道,已即時聯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會密切保持聯繫,提供適切和可行協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