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知乎被爆紧急大裁员 员工称只聊5分钟就让走人

2018-12-1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1日媒体报道知乎即将裁员300人,知乎方面称其为谣言,是年底正常的绩效评估和人员调整。一名刚从知乎被裁离职的技术员工王小海(化名)向新浪财经表示,“裁员上百人肯定是有的,一个业务线可能就会裁员几十人,我们业务这块客户端、后端技术、运营、产品都有被离职的员工。”

  王小海在知乎工作一年多,他回忆自己被辞退的经过:“让我离职的负责人找我,直接给我一张离职协议,上面已经写好我的名字,告诉我今天就离职。我对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不合理,自己也算老员工,但负责人表示没有办法,因为调整,每个业务线都要裁员,最后给我的是N+1的赔偿。”

  “上周还有同事告知可能被转组,今天就直接开了。”谈及被裁原因,王小海表示,自己被裁员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负责的产品没有做起来,这是最根本的原因。

  但王小海认为导致企业紧急裁员也有盲目扩张的原因,他说:“在公司入职一年多的时间里,进来的时候公司只有大约五六百人,现在规模增加到一千六七百人,有的产品经理也不够专业,是空降的,在知乎也不活跃,对负责的产品缺少了解 。”

  “我大学的时候开始玩知乎,本来也是学技术相关的,正好当时这边技术跟我比较匹配,我当时拿offer就只谈了这一家,都没有再去面试其他家公司。”王小海说,“知乎其实还好,这边其实比较扁平,我对这些人其实也没有什么怨言,因为我觉得周围的同事真的挺好的,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人际关系上,同事之间也没有明显的职级关系。”

  针对大规模裁员消息,知乎方面回应称其为谣言,表示每年年底公司都会进行员工绩效评估,予以相应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目前多个岗位在广泛招募人才中。12月11日晚,也有知乎的技术员工表示,所在组是负责产品稳定的,这一年从几人扩展到十几人,目前还在招人。

  今年8月8日,知乎刚刚宣布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据“36氪”报道,领投方是新基金尚珹资本,腾讯、高盛、阳光保险、今日资本和光源资本选择跟投。此轮融资后,知乎估值预计将达到24亿美元。2017年,知乎正式开展商业化,成立7年以来,知乎已积累了超过1.1 亿个回答,截止到今年6月底,注册用户达到1.8亿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