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國際旅遊論壇會展舉行 林鄭:大灣區為港旅業創機遇

2018-12-13
来源:

 

  林鄭月娥指,在「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下,本港與內地和世界各地的聯繫將更加緊密,為旅遊業帶來新機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香港國際旅遊論壇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下,本港與內地和世界各地的聯繫將更加緊密,為旅遊業帶來新機遇。本港應把握機會,發揮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專業服務等優勢。她又指,隨着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落成及開通後,亦為旅遊業帶來新動力,會繼續打造香港成大灣區內核心城市及國際首選的旅遊地點。

  高鐵及大橋帶來新動力

  特區政府聯同旅發局及香港旅遊業議會昨早在會展中心舉辦「香港國際旅遊論壇」,並以「連繫『一帶一路』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優勢」為主題,邀請了多位嘉賓演講。

  林鄭月娥論壇上致辭時表示,國家倡議的「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促進區內經濟及強化文化合作有好多好處。她說,大灣區內的內地城巿,有濃厚的歷史文化特色,當中澳門就是國際娛樂中心,而香港是最自由的經濟體及國際城巿,大灣區旅遊能提供多元巿場。

  她又指,香港已確立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首要平台,而香港全方位專業服務最能體現香港所長。她指出,在「一帶一路」建設和大灣區發展下,本港和內地聯繫將更緊密,為旅遊業帶來新機遇,認為本港應把握機會,發揮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專業服務等優勢。她表示,隨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落成及開通後,亦為旅遊業帶來新動力,會繼續打造香港成大灣區內核心城市,以及國際首選的旅遊地。

  特區政府聯同旅發局及香港旅遊業議會於昨日舉辦「香港國際旅遊論壇」。

  邱騰華:宣傳須與時並進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致辭表示,旅遊業成為國民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又說,香港是東西方文化融合的地方,所以香港在促進旅遊業方面,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繼續加強「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和助力大灣區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連續8年成為全球吸引最多旅客的城市,而旅客來自廣泛地方,加上他們每次訪港都希望尋找新體驗,故旅遊業亦面對多項挑戰,而且旅客也會在網上平台分享旅遊經歷,認為政府的宣傳要與時並進。

  陳茂波:推動帶路沿線國免簽

  他又指,近期2項大型跨境交通基建已開通,基建是支持旅遊業的重要部分,同時亦能吸引旅客,其中有五分一經港珠澳大橋到港的旅客只逗留1日,顯示他們只希望體驗港珠澳大橋,當局會進一步加強相關設施配合日增的人流。

  另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午餐會上發表專題演講時表示,大灣區有很大的旅客市場,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將為香港帶來更多機遇。他形容香港是最多旅客到訪的地方之一,亦是經濟最自由的城市、以及最安全的城市,擁有全球排名很高的學府和世界頂尖的酒店品牌,而政府會加強與其他經濟體的聯繫,加強推廣旅遊。

  他說,現時全球有約170個國家地區的居民,可以免簽證訪港,政府期望在「一帶一路」沿線,增加免簽證國家地區的數目。他續說,隨着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加上蓮塘香園圍口岸落成,將會進一步提升香港與內地的聯繫,相信可以創造雙贏局面,令區內11個城市發揮明顯的協同效應。

  港府研大橋港口岸上蓋發展

  此外,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立法會透露,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離境層將於明年首季開設大型零售店舖,以應對旅客需求;機管局亦正研究在大橋香港口岸上蓋發展,並會提交研究方案,包括探討提供入境私家車停車場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