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暴案审讯】警司指300人堵路圍困的士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4人被控於前年2月的旺角騷亂中參與暴動、煽惑非法集結及非法集結等7罪的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完成傳召食環署證人,昨起傳召警員作供。首先出庭的外籍高級警司戴誠輝供稱,2月8日晚上10時許,約300人聚集在砵蘭街,人群堵塞道口,導致一輛的士無法前進,更有人以粗言指罵的士司機。十多名機動部隊警員到場以擴音器勸喻群眾離開,黃台仰卻以擴音器反要求警察後退。戴誠輝形容,現場群眾的反應激烈(aggressive)。審訊今續。

  案發時任職旺角警區行動組助理指揮官的戴誠輝指,他在8日當日毋須當值,但傍晚時分收到下屬來電指,有3、4名小販和一小群示威者在砵蘭街後巷聚集,他遂穿便服到場了解情況。

  戴誠輝估計,當時現場約有300人,一輛的士駛至現場時被群眾呈半圓形方式包圍無法前進,司機更被人群指罵。他的下屬表示,有市民報警指現場發生交通意外。

  警籲散開黃台仰反要警後退

  控方在庭上播放片段,戴誠輝認出黃台仰站在高處以擴音器講話,梁天琦則站在黃身後以手機拍攝。警方呼籲群眾散去以便重開馬路,並重申警方只欲處理現場的交通事故。黃台仰卻指:「唔好玩啦。」、「你哋後退,我哋咪後退囉」。戴誠輝承認不完全明白黃說什麼,但相信他是要求警方撤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