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靖國神社焚神主牌保釣行動成員被捕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據日本傳媒報道,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兩名成員,因在南京大屠殺81周年前夕,在東京靖國神社外焚燒紙製神主牌被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關注,入境處已聯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他提供協助;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透過微博表示,駐日本使館得知相關消息後,已向日方了解情況,並提出探視要求。

  張建宗:視情況提供協助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當地時間昨早約7時,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神門附近有人焚燒物件。其中一名55歲的中國籍男子郭紹傑以非法入侵建築物的嫌疑被當地警方逮捕。據稱,郭紹傑持有「抗議南京大屠殺」內容的旗幟;另一人對點火的過程進行了拍攝。東京都警視廳正在調查事件。

  據了解,郭紹傑於本月11日與1名26歲的女性成員嚴敏華從香港啟程,打算在東京逗留到14日,並計劃在13日南京大屠殺81周年之際採取抗議行動。

  張建宗下午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入境處已就事件聯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也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取得聯繫。他說,入境處會繼續密切與大使館保持溝通,視實際情況向郭紹傑提供適切的、可行的協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