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讓5G飛起來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萬眾期待着5G(超高速的「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最快將於明年就會在部分國家出現。5G的網絡速度可能比4G快一百倍以上。下載一部高畫質電影需要15分鐘,在5G環境只需15秒。

  為什麼投資者需要留意5G?最重要的原因5G技術可讓用戶透過更多設備更快速度連網,或者帶來很多創新應用,倒如物聯網(IoT)。

  市場率先炒起5G相關概念股,例如鐵塔(788)見一年新高1.36元。其他中資電信股如中國移動(941),中國聯通(762)也走強。讀者可以繼續留意5G概念股,但仍然要留意中美貿易戰對中國5G發展。

  大市仍然在區間上落,好淡爭持。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很多牛仔已被宰殺,看來讀者也不必要一面倒看淡或者看好,等待新消息和信號出現才作出部署。

  大市成交進一步減少,亦反映了投資者取態。要看看12月會否有粉飾櫥窗升勢。筆者仍建議逢高位減持,等待明年趨勢更明顯再作部署。

  筆者仍然相信美元在97.7有較大阻力。明年聯邦儲備局會否加3次息仍是未知之數,美元很大機會築頂形勢,讀者不妨買低位一些黃金,博反彈。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