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年佛山(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举办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在推介会现场签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12日,2018佛山(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来自碧桂园集团、美的集团、深圳海洋之星、中建集团、深港投资联合会、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促会、中法关系促进会等共计380名国内外企业及商协会代表齐齐到会。

  佛山市副市长谭萍在推介会上表示,佛山与深圳同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文化同源,产业互补。深圳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资本与技术,佛山拥有广东最扎实的工业基础,两地长期拥有良好的产业合作关系,未来有望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佛山”大招商、招大商”。

  推介会现场同时举行了签约仪式,16个合作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署,投资总额超397亿元,项目覆盖机器人、航天通讯、军民融合、智慧家居、智能供应链、汽车零部件、绿色智能制造、新型智能医疗机械等多个行业。

  其中,碧桂园机器人谷启动区项目总投资额300亿元,由碧桂园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规划建设,打造300多亩的“博智林顺德机器人谷示范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顺德乃至整个华南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升级。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与顺德签约天然纳米材料绿色智能制造技术合作项目,许谷院士和刘焕明教授将成立佛山天然纳米材料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并同步设立“天然烯碳智能制造研发实验室”等,支撑佛山公司孵化与拓展所需的科技创新。

  祖籍佛山南海的北京科技大学绿色创新中心主任刘焕明称,他在北科大创建了“绿色创新中心,包括“天然纳米材料绿色智能制造”等创新成果需要合适的地方孵化和产业化,佛山对“新材料”+“绿色环保技术”+“ 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有战略发展需求,这些契机掇合了本项目签约。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要打造世界级湾区,离不开现代产业集群,而其中最具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城市是佛山,不靠政策红利、全凭草根经济发展壮大的佛山在国内城市发展中更具普遍意义。张燕生还认为,佛山应该利用好香港世界级高校和全球化人才、香港的现代金融中心、多层次资本市场则是以后发展的关键。

  推介会上,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从佛山概况、实体经济、特色产业、智能制造、改革先锋、佛山机遇对佛山的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推介。

  苏岩表示,作为重要的工业城市,佛山在机械装备、家用电器、陶瓷建材、家居用品制造等行业优势显著。近年来,还发展了一系列新兴产业,如光电、环保、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在 “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背景下,让佛山接受深圳市科技创新、金融创新、产业转移的强大辐射,成为深圳总部企业向西市场布局的第一选择,加快推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圳科技与金融的发展需要与佛山实体经济相结合,两地具有互补性,未来在智能制造领域两地将持续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