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曉明會見友協訪京團一行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

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前排中)会见了唐英年(前排左六)率领的香港友好协进会访京团。港澳办网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敖雷報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昨日上午在釣魚台大酒店會見了以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為團長的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70人一行。唐英年於會後引述,張曉明提出4點要求,分別是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進一步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發展融入國家大局;進一步加快努力社會建設;做好青年發展工作。唐英年又說,會上談到鼓吹「香港獨立」既不符合「一國兩制」,也觸及中央紅線。

  強調「港獨」觸及中央紅線

  張曉明與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的會面歷時1個半小時,比原定時間長30分鐘。唐英年表示,會上談及取締鼓吹「港獨」團體和取消選舉參選人資格問題,特區政府是依法辦事和行使法例所賦予的權力,鼓吹「香港獨立」不符合「一國兩制」,亦觸及中央紅線。被問及是否會取消朱凱迪2020年參選立法會換屆選舉的資格時,唐英年回應未有討論有關議題,但相信選舉主任屆時會按法例和考慮一籃子因素後,再作出獨立決定。

  唐英年談到,要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進一步為國家改革開放作貢獻。他說,40年前,內地需要香港的市場管理經驗、投資資金、管理人才,這些都是香港當時的優勢,隨發展內地在很多方面都更加擅長,但香港仍然可以在金融服務、高端專業服務、文化藝術管理人才等方面發揮所長,全面深入為國家大發展和香港的發展而努力。

  他又指,會上沒有特別提及《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事宜,但強調港府有責任盡快落實,無論香港市民、特區政府或中央政府都希望盡快履行這個憲制上的責任。

  形容香港「風更清、氣更正」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引述,張曉明形容香港的情況「風更清、氣更正,經濟民生保穩定,社會正能量提升」,並重申國家安全屬國家底線不能觸動。對於港人在內地繳納個人入息稅問題,譚耀宗指,港澳辦一直在研究,強調不會對內地港人造成很大稅務負擔,港人只要在5年限期內離開內地30日以上,就可再獲5年限期,會是持續政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稱,會上張曉明提出,香港要解決青年學業、就業、置業問題,只要是有利香港的措施或做法,中央都樂意支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