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聖誕節前夕破8宗販毒案拘捕8人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關在上月中開始連續1個月期間,在港澳客運碼頭的旅客清關過程中偵破7宗懷疑販毒案件,另連同日前於香港國際機場偵破1宗行李篋運毒案,檢獲市值逾600萬元各類毒品,共8名涉案男女被捕。

  港澳碼頭機場檢值600萬毒品

  於港澳客運碼頭案件中被捕的7人,包括1名入境旅客及6名出境旅客(16至37歲),當中3人為21歲或以下人士。海關提醒青少年,對網上招聘廣告須提高警覺,避免被不法分子利誘替人販運毒品。

  海關發言人表示,在上月15日至前日為止,在港澳客運碼頭的旅客清關過程中,共偵破7宗懷疑販毒案件,檢獲約100克懷疑可卡因、少量冰毒及大麻的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11萬元。案中檢獲的懷疑毒品大部分收藏於疑犯身上,並分拆成小包,相信是方便分銷。

  另外,香港國際機場海關人員前日例行檢查1名由馬來西亞吉隆坡來港的男子(23歲),在其寄艙行李內搜獲3.8公斤海洛英及6公斤冰毒,市值約590萬元。海關已落案控告他1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籲青少年小心誤墮運毒陷阱

  聖誕及新年假期臨近,不法分子會透過網站及社交平台,利誘他人販運包括危險藥物等各類禁運或受管制物品。海關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對於不明網站及社交平台上的可疑招聘廣告須提高警覺,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物件。

  因應近來有個別海外司法管轄區將消遣用大麻合法化,海關特別提醒市民,大麻在香港屬受管制的危險藥物,非法進口大麻或含有受管制大麻素(例如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和飲料亦受《危險藥物條例》管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海關將繼續於出入境管制站嚴格執法。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