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9歲司機涉醉駕 狂衝撞散咖啡店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

 

  咖啡店遭跑車衝入店內損毀嚴重。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19歲青年昨日凌晨駕駛一輛保時捷跑車,沿皇后大道中西行駛至近威靈頓街時,疑失控剷上行人路撞向一間咖啡店,半輛車身插進店中,將店舖「撞散」。司機受輕傷驗出酒精超標被捕。咖啡店東主夫婦事後返回,看到經營多年心血幾被「摧毀」,心痛難耐,擔心賠償亦不夠修復重新營業。

  半輛車身插入店碎片四散

  涉事男司機梁×龍(19歲),手部受傷及頭部紅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他酒精測試證實超標,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帶署。

  昨日凌晨3時48分,姓梁男子駕駛一輛保時捷跑車,沿上環皇后大道中西行,當駛近威靈頓街一個左彎時,突然失控,保時捷剷上行人路,撞向一間咖啡店,兩幅約10呎乘5呎玻璃門應聲撞毀,玻璃破裂,碎片飛散地上,一條分隔兩幅玻璃門的柱躉,亦被撞至傾斜,保時捷車身前半部分衝入店內,枱椅雜物全遭撞飛,亂作一團,散落地上,涉事司機受輕傷,驚魂甫定後自行離開車廂。警方接報到場,發現他身有酒氣,接受酒精呼氣測試,酒精度數達60多度,將其拘捕後再送院。

  東主夫婦返回咖啡店善後。

  東主夫婦心痛店舖撞成廢墟

  無辜捱撞咖啡店由一對姓鄧夫婦經營,他倆昨晨返回店舖善後,面對店舖如一片廢墟,顯得一臉無奈。鄧太表示:「心情煩亂,希望可快點重開。」她指咖啡店經營了10多年,被撞毀感到心痛,現時裝修動輒數十萬元,擔心賠償亦不足夠。鄧先生則指,過往曾經有車輛撞上店外行人路的欄杆,但被撞入店內則是第一次。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事件可獲賠償的程度甚高,尤其司機涉及醉駕,完全沒有抗辯理由拒絕賠償。受影響的東主可同時向司機及車主發律師信要求賠償,東主必須先計算好損失,如裝修費用、停業期間的營業額等,得出總數後再向司機及車主索償,若對方答應賠償,便不用訴諸法庭,倘若對方不同意金額,可委託公證行釐定真正的損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