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天文台增ICC實時天氣照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天文台昨日公布,即日起在網站加入於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ICC)拍攝的實時天氣照片,並同時提升於部分地方拍攝的天氣照片解像度,進一步加強分區天氣資訊。

  新增的兩部攝影機安裝於環球貿易廣場高層,一部望向東南面,另一部望向西南面,俯瞰維多利亞港、港島及尖沙咀部分地區,景觀覆蓋多座著名建築物,包括香港文化中心、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國際金融中心、中環碼頭,以及多個熱門行山地點及旅遊景點,例如港島徑及太平山等。

  實時天氣照片不但有助觀測地區天氣狀況如霧、驟雨及雷暴等,連同天文台在多處設置的自動氣象站所量度的氣象數據,市民及遊客能更全面了解香港各區的天氣變化。對攝影愛好者來說,天氣照片亦有助他們計劃戶外攝影活動,如拍攝晨暮景色、雲海及煙花匯演等。

  環球貿易廣場服務處發言人說︰「我們非常樂意與天文台合作,並十分支持有關服務,以方便市民及遊客更好掌握維港一帶的最新天氣狀況。」

  加入環球貿易廣場天氣照片後,天文台網頁提供天氣照片的觀測點便增加至28個。市民可透過天文台「香港分區天氣」網頁及「流動平台」網頁獲取相關天氣照片。「我的天文台」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亦會在下一次更新時,加入環球貿易廣場的實時天氣照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