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捲入菲律賓海上製毒案 4港人藏毒罪成判囚終身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名香港人今早被菲律賓當地法院裁定藏毒罪名成立。

  【香港商报网訊】在菲律賓捲入海上製毒案的4名香港人,經過兩年審訊,今早被當地法院裁定藏毒罪名成立,判終身監禁,以及罰款500萬比索(約74萬港元);製毒罪則不成立。

  4名被告分別為梁樹福、盧榮輝、陳國棟及郭錦華。他們早上穿上囚衣,被押解到法院。

  家属闻判後情绪激动,被告之一梁树福的女儿认为裁决不公,指根据菲律宾传媒拍摄的片段,4人被搜查时袋中没有任何东西,认为4人是无辜。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家屬對判決感到非常憤怒及悲痛,目前情緒很差。他指,據記者拍攝的畫面顯示,當地執法人員登船後的30分鐘內,未有發現任何毒品,而4人亦應執法人員要求,倒出背包內所有物品;惟執法人員一度將背包帶離公眾視線,數分鐘後竟檢獲500克冰毒。

  他又表示,自己及家屬都堅信四人是無辜,會繼續支持四人,並尋求法律意見,研究上訴。涂谨申称,希望中央政府及港府关注判决是否公道。

  今次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自2016年上台以來,首次有外國人因為毒品案而被定罪。事發于2016年7月。控方指,警方懷疑蘇碧灣對開海面一艘漁船是製毒工場,登船檢查時拘捕船上四名港人,在船上搜出超過460克毒品「冰」及一批製毒工具。辯方就指,根據菲律賓傳媒在現場拍攝的片段,警方初次搜查時並無發現毒品。被告家属今年4月曾经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港期间,到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递交请愿信,要求杜特尔特为被告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