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汪洋王晨分別會見友協訪京團

2018-12-15
来源:香港商报

 

  汪洋(右)昨接見了友協會長唐英年(左)一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日在京會見了由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率領的訪京團一行。

  肯定友協愛國愛港建設力量

  汪洋說,香港友好協進會作為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成立29年來始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汪洋勉勵香港友好協進會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愛國愛港優良傳統,積極參與新時代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團結香港各界人士,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把香港打造成國家雙向開放的橋頭堡。要關心關愛香港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為「一國兩制」事業培養接班人。要發揮好平台作用,以廣泛凝聚共識增進認同的實際行動,匯聚起愛國愛港的強大合力,為香港繁榮穩定、為共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作出更大貢獻。

  昨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會見了友好協進會訪京團。多位團員在會上發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建議,開設憲法及《基本法》教育電視台頻道,便利學校及各界有正確、專業及豐富多元化的教材資料,適合社會各界各年齡層。同時,應該重視培養律師隊伍,協助年輕律師更容易主動融入國家大發展,讓律師們實際參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共建憲法法律權威。

  唐英年:加倍推動青年發展

  唐英年及後會見傳媒時引述,汪洋主動提及要堅決反對違反「一國兩制」及憲法的非法組織與人士。他說,自己回應香港的愛國愛港人士會堅決反對這些侵犯中央紅線的非法組織與人士。

  唐英年另總結行程時表示,訪京期間獲人大、政協、統戰部及港澳辦接見,各部委肯定協進會在改革開放、愛國愛港的工作及貢獻,希望協進會繼續支持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大局,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倍努力推動青年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