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著名作家二月河于今日凌晨病逝于北京

2018-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据河南日报报道,12.15著名作家二月河于今日凌晨病逝于北京。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1945年11月3日出生于山西昔阳,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河南省优秀专家,历史小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因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2006年版税收入至少1200万元人民币,为该年度中国作家的第二名。二月河1967年高中毕业,1968年入伍,在部队历任战士、宣传干事、连副指导员。1978年转业,任南阳市卧龙区宣传部科长、区文联主席,1995年当选为南阳市文联副主席,被誉为“南阳的形象大使和文化名片”。2017年当选河南省籍十九大代表。

  二月河凌晨突发心衰 临终前由家人陪护返回南阳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12月15日9时,二月河的弟弟凌先生说,哥哥凌晨两点左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突发心衰,进行了抢救,目前正在从北京回南阳的救护车上,“情况不容乐观”。

  据网友@网之易南阳 7时38分消息,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凌晨病逝。

  知情人士透露,他看到网上消息,第一时间向二月河的家属求证,对方回复说,“现在还没有确定……因为现在还没有任何报告出来。”

  加征将@网之易南阳 所发消息转给二月河的弟弟凌先生求证,对方表示,目前的准确信息是,“我哥在嫂子和侄女的陪护下坐救护车回南阳”。其介绍,哥哥半年前因脑栓塞到301医院住院治疗,前段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后转到普通病房,15日凌晨两点左右突发心衰,进行了抢救,目前情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