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積極跟進港人海外遇困問題

2018-12-16
来源:香港商報

  4名港人被指藏毒在菲被判囚終身,被告之一梁樹福女兒梁詠琳批評判決荒謬。

  【香港商報網訊】4名港人日前在菲律賓被裁定藏毒罪名成立,並判囚終身。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指出,對所有香港人在海外遇到困難及問題的情況均十分重視,會採取積極主動工作跟進及支援;但重申不能直接干預當地法律或司法程序。

  重申不能干預當地司法程序

  林鄭昨早出席工展會開幕後說,本年初收有關個案的求助,已轉介保安局跟進,特區政府很樂意繼續跟進這件事,會繼續採取積極主動工作,要求當地要有公平審訊和人道對待。

  她又引述外交部部長王毅日前說,所有國民在外地受到不公平對待,國家都會非常重視、嚴肅地跟進,所以特區政府一定會為這些在外遇到困難的港人提供支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午出席活動亦稱,政府高度關注事件,並會嚴肅跟進。他說,自從這4位人士被羈留期間,入境處已經透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探望他們好幾次,亦一直留意審訊。政府會盡一切努力,並透過外交部的途徑密切留意這個審判,確保當事人有公平的審訊和得到人道的對待。

  保安局表示,局長李家超已親自聯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達特區政府對當事人的公平審訊和合法權益的重視,及傳達特區政府和社會對事件的關注,亦致函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重申特區政府重視維護港人合法權益,及要求菲律賓當局給予有關港人合理、人道待遇。

  發言人說,入境處會繼續與當事人的家屬、公署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保持聯繫,了解他們上訴申請的情況。入境處已請大使館盡快安排探視當事人,向他們提供所需協助,並透過大使館要求當事人獲得公平審訊及人道待遇。

  另外,4名被判囚港人的家屬昨日凌晨回港時在機場坦言對判決感失望,表示將會上訴,並要求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協助。其中被判囚港人梁樹福的女兒梁詠琳表示,感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願意跟進,但希望不僅是寫信給菲律賓政府,而是檢視有關證據和申辯理由後向菲律賓總統商討事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