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70城房價63個上漲 二三線城呈分化態勢

2018-12-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統計局昨天發布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環比上漲城市有63個,漲幅最明顯的是呼和浩特、大理、洛陽、桂林;5個城市新房價格環比走跌。二手房方面,70城中有17個城市二手房價環比下跌。業內人士指出,雖然樓市整體在降溫,但並非寒冬。

  呼和浩特新房價格環比漲幅第一

  國家統計局指出,11月份,各地繼續堅持因城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強化地方調控主體責任,房地產市場整體保持穩定。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微漲,二手住宅持續下降;二線城市環比漲幅均與上月相同;三線城市環比漲幅均回落。

  從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名單看,新建商品房價格上漲過快的包括:呼和浩特新房價格環比上漲2.9%、大理新房價格環比上漲2.8%、洛陽新房價上漲2.3%、桂林新房價格環比上漲2.3%。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呼和浩特這類城市房價上漲主要是購房政策相對比較寬鬆;而對於大理和桂林來說,其都屬於旅遊城市,尤其在冬季的時候此類城市的宜居屬性更加明顯。而從下跌的城市名單看,廈門新房價格環比下降0.5%;金華、溫州新房價格環比下降0.4%,這類城市降價比較大,類似城市都屬於過去炒作比較明顯的城市,尤其是廈門和金華。

  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持續下降

  據統計局初步測算,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微漲0.3%。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別上漲0.6%和0.5%,廣州持平,深圳下降0.2%。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4個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格都出現下跌,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下降0.6%、0.1%、0.3%和0.2%。

  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0%和0.3%,漲幅均與上月相同。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0.9%和0.4%,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2和0.1個百分點。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也指出,新房、二手房價走勢不一主要受目前熱點城市新房限價以及部分城市新房「雙合同」等影響,新建住宅價格相對失真。比如按官方統計,11月份,北京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6%,但事實上,11月份全北京無一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行。而不少大城市二手房市場發達,如北京、上海兩地二手房市場成交佔比已超過市場總成交的80%,其房價能更真實地反映市場波動。

  市場情緒有所回溫

  業內人士指出,雖然樓市整體在降溫,但並非寒冬。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指出,從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來看,11月房價保持了一定穩定性,但降溫的態勢依然在延續,一線城市二手住宅繼續降溫,二線城市環比漲幅環比持平,三線城市環比漲幅回落,二三線城市則繼續呈現分化態勢,從區域來看,東部城市房價降溫明顯,而中西部城市房價則相對穩定。

  從統計發布的數據來看,11月15個熱點城市房價下降的城市為3個,僅比上月增加1個。從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發布的購房者信心指數來看,11月結束了連續4個月的環比下跌轉為上升0.4%。在房價漲跌這個問題上,無論是購房者還是行業從業者都變得更為理性,市場情緒也表現得有所回溫。張大偉預計,未來幾個月,二手房價格的下調城市數量和下調幅度將繼續加大,部分大中城市新房市場也將逐漸開始調整。

  對於未來房價走勢,住建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房地產商會聯盟主席顧雲昌認為,一二線城市由於一手房限價,目前最真實反映市場情況的二手房房價已出現下降趨勢。這一下行趨勢會逐步蔓延到三四線城市。他預計,明年房價大概率會是穩中有降,平穩下行的態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