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干犯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行為 涉掟錢落街幣少爺被捕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幣少爺被捕帶署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深水埗掟錢事件繼續發酵,「幣少爺」黃鉦傑高調預告到深水埗明哥飯店買慈善飯票派給長者,昨午駕駛林寶堅尼跑車抵達,竟在黃金商場門外親自向途人派錢,旋即被警方拘捕,他在警車上仍不忘用手機直播,馬上被警員制止,警方指正調查其派錢動機。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懷疑掟錢事件是有人以不尋常手法賣廣告,並以科技術語作包裝,已要求警方徹查事件。

  昨駕跑車再到深水埗派錢

  「幣少爺」黃鉦傑前晚在facebook貼文,揚言會到深水埗明哥飯店買慈善飯票派給長者,大批記者和市民聞訊亦在現場守候。至昨午3時許,黃駕駛其林寶堅尼跑車抵達深水埗區,但未有直接駛去明哥飯店,反而到黃金商場門外,親自向途人派錢。「幣少爺」坐在車內派錢,並打開車門,途人得知有人派錢,蜂擁而至,逾百人將跑車包圍,紛紛伸手入內向「幣少爺」要錢,有人成功取得500元鈔票。

  「幣少爺」派數張鈔票後未幾,隨即有警員到來,包圍跑車市民被驅趕,「幣少爺」隨即駕車離開,但他駛至福榮街與南昌街交界時,被警員截停,警員同時在林寶堅尼四周拉起封鎖線,將「幣少爺」帶上警車返回警署,當時他手上仍捏緊一疊鈔票,現場逾數百市民隨即起哄,高舉手機拍照。


  幣少爺手持一疊500元鈔票,準備派錢。

  幣少爺fb直播被捕過程

  在警車上,「幣少爺」用手機進行直播,指出是深水埗第5隊將他拘捕,第10隊負責調查,被坐在兩旁的警員先後3次警告,表示他已被捕,在羈留下不可進行錄影,他連忙問稍後是否可找律師,並在關機前仍向網民笑稱,「現在無事無幹,無傷痕,個袋仍有錢,希望你哋做個證。」之後影片便中斷。現場所見,黃駕駛的超跑行車證已過期。

  警指拾鈔票有機會犯盜竊罪

  警方深水埗莊翹偉刑事總督察表示,事發在前日(15日)下午2時45分,有人在福榮街153號一大廈天台,將大量100元鈔票擲落街上,造成現場非常混亂,警方亦接獲多人報警,警員到場花30分鐘控制人群,檢獲60張100元鈔票。至昨日下午3時52分,警方在福榮街和南昌街交界,拘捕一名姓黃(24歲)男子,涉嫌策劃今次掟錢事件,他涉及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不排除再有人被捕。莊指出,暫時未知前日事件共擲下多少鈔票,其目的和意圖正展開調查,會在其公開媒體搜證。此外,莊強調,市民如拾獲鈔票,應馬上交給警方處理,否則有機會觸犯盜竊罪。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掟錢落街成功吸引媒體及市民注意,她說收到有市民查詢什麼是「區塊鏈」、「採礦機」,及投資「虛擬貨幣」是否能賺大錢等。葛珮帆懷疑今次掟錢落街事件是有人以不尋常方式賣廣告,並以一些似是而非的科技術語作包裝。她呼籲市民,投資前必須清楚了解風險,電子加密貨幣屬高風險投資,參與「挖」未發行的加密電子貨幣更可能有很大風險,葛表示,已要求警方徹查事件,盡快將涉擾亂社會秩序者繩之於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