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會工人醫療所康盈坊社區藥房開幕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陳肇始等參觀工聯會工人醫療所成立「康盈坊社區藥房」。

  【香港商報网訊】隨着本港人口持續老化,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上升,加強基層醫療服務,讓市民做好個人健康維護,有助紓緩對醫療系統的壓力。香港工會聯合會工人醫療所屬下「康盈坊社區藥房」昨日舉行開幕儀式,日後為社區提供更完善的基層醫療服務。工聯會理事長及工聯會工人醫療所董事會主席黃國表示,在基層醫療的層面上,社區藥劑師亦擔當一個重要的角色。社區藥房的註冊藥劑師能為市民提供快捷、便利及專業的藥物諮詢服務,教導病人正確使用藥物的知識、療效及副作用,指導他們自我監測身體狀況,有效提升病人的藥物認知及服藥依從性,協助他們主動參與其醫療護理,達到病者自強的目標。

  非牟利配售醫生處方藥物

  「康盈坊社區藥房」與香港工會聯合會工人醫療所的荃灣西醫、中醫、牙科診所及X光化驗所相連,社區藥房的服務能與現時的服務結合起來,在社區的層面,為居民提供更完善及持續的基層醫療服務。此外,「康盈坊社區藥房」以非牟利性質配售醫生處方藥物,紓緩長期病患者的經濟壓力;亦備有一般家居之藥物、醫療護理用品及保健產品等供售,方便社區居民。

  「康盈坊社區藥房」開幕儀式邀得食物及卫生局局長陳肇始、中聯辦社工部巡視員楊茂、梁智鴻醫生、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蒞臨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副會長周聯僑、副理事長陳鄧源、謝愛紅、副理事長及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副理事長李子健、秘書長馬光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