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仁良籲司機注意駕駛安全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最近發生了兩宗嚴重交通事故,奪去多條性命,令人痛心,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張仁良謹向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同時呼籲駕駛者時刻注意路面安全。

  他指出,業界對立法強制規定新登記的非专营巴士必須安裝安全帶及強制規定乘客佩戴安全帶原則上表示支持,運輸署亦會重新檢視非专营巴士安裝安全帶及規定乘客佩戴安全帶的建議。

  上月30日在青衣長青公路發生的嚴重交通事故喚起公眾關注非专营巴士服務的營運安全及服務質素。現時全港共有約7100輛非专营巴士,而俗稱「邨巴」的居民服務每日平均接載超過23萬乘客人次,佔整體出行人次約1.8%。

  運輸署提升非专营巴士安全

  張仁良表示,政府上星期與業界團體會面,就加強非专营巴士營運安全的措施展開初步探討,踏出重要一步。運輸署亦會成立特別工作小組,與業界繼續討論及跟進各項提升非专营巴士服務安全的措施。他指,理解在現行非专营巴士車輛上加裝安全帶有一定的技術困難。事實上,業界近年購置的新非专营巴士均已配備安全帶,而隨業界陸續更換車輛,配備安全帶的非专营巴士數目亦可望得以增加。政府應考慮協調和支援業界加快更換舊車輛。

  他提到,政府建議為非专营新巴士配備車速限速器、俗稱「黑盒」的行車記錄儀及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業界積極表示支持,亦樂意在實際營運情況許可下,測試可否在部分非专营巴士引入車長狀態監測系統(如防撞預警系統等)。隨着提升駕駛安全的新技術逐步成熟和普及,為非专营巴士引入相關智能裝置是正確的方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