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許曉暉人走情在 追思會昨舉行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在追思會上致辭,讚許曉暉是好同事、好官員。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民政事務局前副局長許曉暉月初因病逝世,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追思會,多名政府高官及政界人士均有出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許的前上司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等。

  梁振英讚許好同事好官員

  梁振英致辭時形容,許曉暉是一個外柔內剛的中國女性,有堅定的決心和信念,是一位好同事、好官員。又提到,當初當選行政長官時,冀成立文化局,負責文化事業及產業事務,而許曉暉同時有文化底蘊及金融背景,有心有力,是出任文化局局長的理想人選,可惜文化局最終未能設立成為了一個遺憾。

  胞弟:姊具服務社會赤子心

  許曉暉的弟弟許正宇致悼辭時說,悼念會同時是一場感謝會,感謝過往在學業及工作上幫助過姊姊的人,並說道姊姊離去並非人走茶涼,而是人走情在。他續提到,他們是新移民家庭,姊姊上任之初,有傳媒擔心她的出身會令香港赤化,形容「此赤不同彼赤」,認為許曉暉是有一顆服務社會的赤子之心。

  許是雍容典雅中國女性

  曾德成在致辭時則一度哽咽,他說許曉暉時常與他討論文化工作及政策,認為她是真誠相信中華文化的人。曾指,中華文化是中國人安身立命的根據,這本是理所當然,但因近代歷史原因及香港特殊景況,本來平常的事卻顯得難能可貴。又引述有人曾形容,許曉暉是一位「雍容典雅的中國女性」。

  港澳台慈善基金會榮譽顧問梁愛詩表示,曾在數月前與許見面,當時對方已消瘦不少,但許堅稱自己身體一切如常。梁稱現在回想才知道,是因許即使病重仍不想親友擔心。基金會亦在追思會上宣布,將設立許曉暉紀念基金作為慈善之用。

  夫承諾撫養2女照顧其家人

  許曉暉的丈夫翟普最後一位致辭,表示太太離世後的這段日子,是45年以來最冷的一個冬天。並說短短13天便有百多位親友撰文悼念及為太太設立眾多紀念網站,足見太太結下相當多的善緣。他又說會遵守對太太的承諾撫養兩名女兒及照顧好其家人。

  許曉暉2008年加入政府,出任民政事務局副局長,2012年再獲委任,直至去年政府換屆後離職。她在本月3日因病逝世,終年45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