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支持香港文藝發展 張建宗展望新里程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將於明年1月20日開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以《文化新里程》為題撰文,指港府會繼續支持文化藝術的發展和傳承,發展香港成為一個植根於中國傳統並融會多元文化的國際文化大都會,而政府未來一年亦會繼續增加對9個主要演藝團體及藝發局的經常性資助。

  張建宗表示,文化藝術鑄造城市的靈魂,既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又是推動社會持續進步的原動力,隨多個大型項目先後落成啟用,標誌香港的文藝發展邁向新里程,其中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項目(「大館」)自今年5月29日開放以來,訪客人次已突破100萬,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亦將於2019年1月20日隆重開幕。戲曲中心在正式開幕前,會於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6日對外開放,提供連串免費節目及活動讓公眾參與,香港八和會館已應邀於本月30日按戲行習俗為大劇院開台。

  戲曲中心開幕有利建立網絡

  明年適值粵劇獲納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10周年,張建宗認為戲曲中心開幕有利建立一個植根香港的戲曲網絡,讓香港的粵劇文化更趨蓬勃,在地區內以至世界的藝術發展發揮影響力。

  此外,張建宗又提到東九文化中心預計在2021年開幕,政府亦正積極規劃在粉嶺第11區興建新界東文化中心,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2018年通過撥款,其施工前期工序預計在2022年第一季完成。在未來10年展開的文化工程項目,還包括擴建香港大會堂及翻新香港文化中心。

  張建宗強調,政府會竭盡所能投放更多資源支持本地文化藝術界別。在2018/19年度,文化藝術方面總開支逾47億元,當中不包括基本建設工程開支、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藝術部分)和粵劇發展基金;政府本年度亦增加了對香港9個主要演藝團體及香港藝術發展局的經常性資助,整體比上年度增加約12.9%。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