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助力轉型慳本 積架擬裁員數千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柴油需求下滑、英國脫歐造成的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下,擁有4萬名員工的英國積架(內地稱「捷豹路虎」)正考慮通過裁員來度過「寒冬」。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作為公司轉型戰略的一部分,積架將於明年初宣布裁員數千人的計劃。事實上,在今年10月披露的三季報巨損9000萬英鎊後,積架已計劃在18個月內節約25億英鎊成本,其中包括削減10億英鎊的人工成本。

  不僅如此,路透社還報道,積架上月底就表示計劃在位於英格蘭中部的胡弗漢普頓工廠暫時裁員500人左右。為響應汽車生產計劃調整,發動機製造中心將暫停生產,維修和正式員工將繼續照常工作。期間,被裁員工將繼續領取全額工資。

  歐新車註冊量連跌3個月

  另據報道,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歐洲乘用車市場新車註冊數量大幅下降8.1%,從去年同期的126萬輛降至116萬輛。這已是註冊量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彭博分析指出,這直接拖累歐盟和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地區(EFTA)今年迄今為止新車註冊數量同比增速降至0.6%。新車註冊量大幅下滑的背後是各國汽車銷量的齊齊萎縮。具體而言,西班牙和德國的汽車銷量分別下降了13%和10%,意大利下降6.3%,英國下降3.0%,法國下降4.7%。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早些時候歐洲各國出台新的汽車排放標準後,EFTA地區便陷入經濟低迷狀態。9月1日,歐盟正式開始實行新的WLTP測試標準,該標準主要用於測量汽車油耗和污染物排放量,不符合該標準的輕型商用車9月1日之後一概不准出售。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