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瑪麗醫院走犯李亮加控潛逃罪 還押明年1月再訊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3年前涉用假身分證被捕、棄保被通緝的男子李亮,早前持外國護照入境落網,但在瑪麗醫院「詐肚痛」越押逃脫,36小時後被擒回,與涉嫌協助他逃走的兩名男子早前分別被起訴,兩案今再在東區法院提堂。控方加控李亮一項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押罪。

  被告李亮(Li Leon),34歲,為香港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第二大股東,亦聲稱是劍橋大學神經生理學博士,他聯同兩名皆報稱商人的內地男子桑田(33歲)及詹貴友(31歲),分別被控一項逃離合法羈押,及協助和教唆逃離合法羈押罪名。

  控方今日加控李亮一項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押罪,指他在2015年10月涉無按法庭命令歸押,所有控罪暫仍毋須答辯。兩宗案件現一併再押後下月15日、以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各被告繼續還押監房看管。

  案中3被告均由資深大狀清洪代表,清洪指兩名被告桑田及詹貴友在港均無案底,二人被控協助及教唆李逃離合法羈押,有關指控卻是在李已越押後,控方證據十分薄弱,繼續還押會對二人不公,也希望可替二人申請保釋,而李則繼續沒有保釋申請。

  裁判官以案情嚴重及二人在港無聯繫、恐有潛逃風險為由,拒絕讓二人擔保外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