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港深圳坪山区龙田同乡会:共谋发展 共促繁荣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龙田同乡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与嘉宾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王晓蕾报道: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城区和产业重镇,坪山区龙田街道深嵌着因改革开放而与生俱来的国际化"基因"。而作为坪山现代都市发展轴和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带交汇核心片区,龙田街道独具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了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谋划建设深港合作东部创新走廊,今年6月,香港深圳坪山区龙田同乡会正式成立,为龙田人民和在港同乡社会生活掀开了谱写跨越发展的新篇章。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表示,要实现龙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不仅需要家乡人民的努力,也需要在港龙田乡亲的鼎力支持,希望在港乡亲继续发挥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牵线搭桥。

  龙田步入发展快车道

  2016年10月,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作为坪山现代都市发展轴和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带交汇核心片区,龙田街道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在香港深圳坪山区龙田同乡会成立大会上,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介绍了街道的基本发展情况。街道辖区面积共26.14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约14.48平方公里,下辖龙田、老坑、南布、竹坑4个社区、28个居民小组。常住总人口约11.5万人,实际管理人口约1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约1.5万人。在深圳"东进战略"中,龙田街道处于桥头堡位置。特别是新的龙田街道成立以来,街道持续贯彻落实区一届一次、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确立了建设美丽龙田、平安龙田、和谐龙田、幸福龙田的发展目标。

  当前,龙田已经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刘玉红称,今年12月1日,坪山龙田文旅小镇项目正式开街迎客,小镇以"潮流运动文化新体验高地"、" 骑行主题田园休旅目的地"、" 都市型休闲农业示范区"为定位,旨在打造业、居、游一体化,潮流运动、现代农业、田园骑行新体验,推进产业、文化、生态多元化发展,打造深圳东部都市农业观光及运动休闲目的地。该项目被列为2018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点项目。

  坪山区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致辞

  打造发展家乡新起点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香港深圳坪山区龙田同乡会创会会长江永明曾是坪山同乡会的常务副会长,他在致辞中表示,在龙田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龙田同乡会已经达到750多人。长期以来,在港乡亲发挥坪山人所持有的勤劳、智慧和勇气,在香港艰苦创业,充分展示了坪山龙田人敢于拼搏、敢于吃苦、善于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江永明表示,展望未来,作为同是坪山龙田故里的乡亲们,一定要秉承传统精神"团结乡亲,繁荣香港,建设家乡",充分发挥同乡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投资兴业,密切合作,共谋发展,共促繁荣。

  长期以来,广大龙田乡亲凭借自身的勤劳、智慧和勇气,在港艰苦创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赢得了香港同胞的赞誉与肯定,为家乡争光。刘玉红表示,乡音难改,乡情难忘,身在他乡的游子也始终牵挂着故乡的发展。旅居香港的龙田乡亲虽然身在香港,却心系家乡,通过不同方式和渠道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玉红呼吁,要实现龙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不仅需要家乡人民的努力,也需要龙田乡亲的鼎力支持,"香港深圳坪山区龙田同乡会的成立,就是联络乡亲、发展家乡的一个新起点"。她希望,各位乡亲继续发挥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为香港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牵线搭桥。



龙田同乡会创会会长江永明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搭建两地沟通新桥梁

  "团结乡亲,爱国爱港",江永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强调,香港深圳坪山区龙田同乡会要在促进两地交流、融合发展方面不断做出贡献。半年来,同乡会已经组织了多次大小活动,例如青年会赴南京学习,妇女会赴佛山、中山学习等等。江永明告诉记者,通过这些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同内地增强沟通,"要多看看内地的发展,增进相互的了解与融合"。

  2019年春节,香港深圳坪山区龙田同乡会还将在龙田的各个社区组织各类活动,以促进乡亲联谊。江永明表示,同乡会不仅在内地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在香港也发挥着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在爱国爱港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他希望2019年坪山区龙田同乡会的会员可以达到1000人以上,用更多的力量为两地沟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