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成都美食節暨火鍋月開幕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8日,以「美食文化--傳承、創新、包容、開放」為主題的第十五屆成都國際美食節暨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鍋文化月在成都正式啟動,並將持續至2019年1月10日,形成全城跨年美食狂歡。

  第十五屆成都美食旅遊節主要由「一個論壇」、「兩類行業交流」、「三個體驗會場」以及線上線下全城狂歡等活動構成。 與開幕式同期舉行的美食之都(成都)高峰論壇上,來自聯合國世界美食之都代表、友城代表、 餐飲界等知名人士以「美食之都的國際對話」為主題,探討了美食上下游及其衍生產業與經濟、文化、品牌塑造等城市發展問題之間的共生關係,分享解決方案,為成都國際美食之建設出謀劃策。

  據了解,本屆國際美食節將?眼全球餐飲發展趨勢,以國際化視野,舉辦第十五屆成都美食旅遊節與「2018 美食之都 成都火鍋文化月」兩大活動,旨在進一步打造國際美食產業高地和美食城市品牌,逐步構建起世界級美食產業生態圈。

  據行業統計,目前,成都餐飲門店數量超過10萬家,餐飲從業人員超過60萬,僅去年,成都就已實現餐飲業銷售收入794.0億元,更是在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廣州……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表示,根據協會和環球時報在2017年組織的《中國美食海外認知度調查》中,川菜是最受海外各國消費者喜愛的中國美食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