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978卓越大獎啟動慶改革開放40年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慶祝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由眾多港澳主流媒體和多家權威研究機構主辦的「1978卓越大獎(1978 Excellence Awards)」,昨日在本港宣布啟動。這次評選將表彰改革開放歷程中貢獻突出的代表人物、領先的企業和政府機構,展現他們在各個行業的成就,總結他們在不同領域的寶貴經驗,為當下經濟發展提供參考。該活動將於明年1月至4月在香港或澳門分期按不同項目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

  明年1至4月辦盛大頒獎禮

  「1978卓越大獎」由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香港紫荊雜誌、天下英才雜誌、澳門蓮花衛視、澳門濠江日報、中國人雜誌、中國文化產業研究中心、華鼎獎集團聯合主辦,中國娛樂產業研究院、中國電影研究院、中國城市研究院提供戰略支援。

  大獎有一系列的評選活動,包括「100位改革開放文化產業領軍人物」、「中國改革開放百強魅力城區」、「100中國改革開放美麗鄉村」、「中國改革開放百強上市企業」、「中國改革開放百強進出口企業」、「100中國改革開放特色小鎮」、「100中國改革開放外國企業」、「100中國改革開放金融機構」、「中國改革開放40年名家書畫邀請展」和「1978電影&電視劇節」。

  各獎項評選分為二級金字塔形式,最高層是專家評審會。會由網友、媒體、學者等依託《人物評選測評標準》和《城鎮和機構評選測評標準》定出初步入圍候選人名單,透過主流媒體對外發布總榜。之後則進入網友投票階段。在提名投票中,所有選票的計分採用優先選擇和加權平均值制。非提名人物或機構無資格參加最後評選。

  多位知名人士組成評委會

  中國改革開放系列評選組委會還宣布了評委會首批組成人員,其中包括華鼎獎創始人王海歌,光明日報文藝部副主任、高級編輯李春利,新浪網高級副總裁兼總編輯鄧慶旭、香港紫荊雜誌社長兼總編輯楊勇、香港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中央電視台主持人陳偉鴻、澳門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澳門濠江日報董事局主席呂錫柱等媒體人與著名表演藝術家奚美娟、著名音樂家滕矢初、著名表演藝術家于魁智、著名演員張凱麗、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許欽松、清華大學教授熊澄宇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