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四成港青認同大灣區帶來機遇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的重要發展規劃。一項調查發現,逾四成受訪香港青年認同大灣區為香港帶來機遇,並認為到廣東省發展有比香港更好的優勢,但「不熟悉內地環境,缺少內地人脈」是主要憂慮,令他們未有計劃前往大灣區發展。

  認知度升近一成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聯同明匯智庫,與香港大學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從今年8月開始合作展開相關研究,就香港青年前往廣東升學、就業、創業和生活的意願吸引和阻礙香港青年的因素作深入探討。是次調查在香港及廣東省進行,分別以聚焦小組討論及問卷形式訪問兩地香港青年,共收回有效樣本1370份,對象包括809名在港青年及561名廣東省香港青年。

  研究發現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發展計劃認知度有所提升,聽過有關計劃的比率由去年的44.8%上升至今年55.8%。廣青總執行主席霍啟山指出,隨政府及傳媒近年對大灣區的宣傳和政策陸續出台,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發展計劃的認同感上升。在願不願意去廣東發展方面,19.8%香港受訪青年表示願意,46.1%表示不願意。

  研究報告中則提到,影響香港青年赴廣東發展的因素主要在就業或創業方面,港青擔心不熟悉內地職場環境及缺少內地人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