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除夕煙花匯演 45圖案壓軸閃現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2019年快將到來,香港旅遊發展局昨日宣布,將於除夕當晚帶來一場歷時10分鐘的煙花音樂匯演。今年將首次引入意大利獲獎的煙花,呈現「星空萬花筒」,更會在匯演尾段的1分鐘內展現45種煙花圖案。

  圖為除夕煙花音樂匯演其中一幕預想圖。

  煙花圖案更多變細緻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在記者會致辭時表示,香港的除夕倒數活動一直是亞洲備受矚目的跨年活動,每年均獲得國際媒體的廣泛報道。今年匯演的構圖設計亦加入不少新意,令煙花圖案更加多變、細緻,希望能為香港帶來更多關注度,有助香港繼續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煙花匯演由交通銀行(香港)冠名贊助,交行行政總裁陳霞芳表示,在迎接2019年蒞臨之際,交通銀行以「迎接新年、點亮香江」為主題,支持全年首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在香港舉行的首個標誌性活動。

  旅發局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介紹,今年的除夕煙花音樂匯演全長約10分鐘,背景音樂由著名音樂監製趙增熹創作及編排。煙花將從中環延伸至天后。屆時有5艘躉船發放煙花,營造一幅1100米寬、300米高的煙花牆,期望吸引35萬至36萬人次到維港欣賞,與去年33萬人相若。為了讓更多遊客可以聚焦煙花本身,今年取消了去年尖沙咀天星碼頭的表演,製作成本也相應減少了200萬元,總數約為1400萬元。

  天星碼頭表演取消

  洪忠興建議,旅客及市民可到尖沙咀海濱花園、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一帶、中環海濱、中環9號和10號碼頭、以及灣仔金紫荊廣場等最佳觀賞位置欣賞。

  據旅發局的資料指出,今年仍將有四色「許願流星」煙花,自除夕夜11時起,3座位於港島的建築物,包括海港中心、夏愨大廈及長江中心,每隔15分鐘,將於樓頂燃放紅、綠、金、銀色,代表甜蜜、常樂、富足及健康,供市民許下新年願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