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美联储加息 在岸人币贬破6.91关

2018-12-20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20日,人民币(6.9106, 0.0195, 0.28%)中间价下调67点,在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91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67点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美东时间12月19日美联储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鲍威尔称,美联储已经抵达了中性利率区间的低端,明年任何一次会议都可能行动,利率路径不确定性很高,决策并非预设,不受政治影响,将由数据决定,将保持缩表步伐。

  反映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利率预期的点阵图显示,联储决策者对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位值为2.875%、约为2.9%,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

  美联储没有想象中那么鸽

  美联储决议一如预期加息25基点,且对于未来政策的预期并没有投资者预想中那么鸽派,这令此前过度沽空美元的市场基调被扭转。美联储在决议文本中称,当前美国经济活动强劲增长,开支强劲增长,在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和就业市场持续强劲的背景下,未来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仍是有必要的。这一决议也得到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全数赞同。

  美联储明确,出售当前所持债券的“缩表”行动仍将无碍地继续下去。业内机构也在解读了美联储最新决议文本后的第一时间给出结论称:美联储措辞虽然从字面上看谈不上鹰派,却远没有投资者此前所普遍押注的那样一鸽到底。这也令美元空头倍感失望,美元指数(97.0165, -0.0214, -0.02%)旋即从日低回升。

  央行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 操作利率比MLF优惠15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9日消息,为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定向中期借贷便利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

  专家表示,央行此举对引导和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有一定效果,有利于引导融资成本下降,有利于改善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流动性结构,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