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银保监会:保险高增长基本结束 高成本盲目扩张可能带来沉重负担

2018-12-20
来源:财联社

     在今日举行的金麒麟2018保险高峰论坛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保险市场高成本盲目扩张不仅无法带来竞争优势,甚至可能带来沉重的负担。从行业增速看,前20多年保险业高增长阶段已基本结束,保险行业进入稳定发展阶段。未来,保险行业要实现从劳动密集型的人海战术,转变为技术密集型的科技赋能。必须积极拥抱和接受高科技浪潮,在产品设计、流程管理、服务提升和业务拓展各个环节不断加强新技术的应用,有效实现发展质量、管理效率和服务能力的提升。(财联社记者 吕宇凰)

  前11月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已达3.5万亿元 总资产18万亿元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截止到11月底,我国的今年保费收入已经达到了3.5万亿元,保险业的总资产达到了18万亿元,保险业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保险行业已经具备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财联社记者 牛颖惠)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