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英偉將卸薪常會主席 讚公僕緊守崗位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报

 

  薪常會主席王英偉分享卸任感受。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主席王英偉即將卸任。他回首工作的6年多以來,感謝政府信任,並一致接納薪常會對於公務員薪酬調整的建議報告;他讚揚公務員在近年受到政治衝擊時,仍緊守崗位;他關注大學畢業生在政府、私人機構的薪金差別愈來愈大,認為情況值得研究,惟同時指出兩者的做法不同。他寄語明年接任主席的彭耀佳繼續與各方溝通,領導薪常會。

  薪常會主席王英偉即將卸任,昨日舉行傳媒聚會。他表示6年多工作以來,感謝政府信任,並稱當局都一致接納薪常會關於公務員薪酬調整的建議報告。他形容薪常會與公務員的關係友善,又認為近年公務員經歷了很多事,政治上遇到衝擊,感受到壓力,但他們仍然緊守崗位,十分盡責。

  王英偉特別提到,薪常會的報告反映,大學畢業生在政府的入職薪酬比私人機構為高,兩者的差別愈來愈大,認為情況值得研究。不過,他認為這或與政府、私人機構的做法不同有關。他舉例,政府機構聘請大學畢業生後,都是逐年調整薪酬;然而,私人機構的薪金調整,未必只看學歷,而僱員也可能會轉去另一公司,薪酬會再提升,兩者的差距會逐步收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