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快评】人民币仍明显承压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早间,人民币中间价报6.9006,下调18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2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019,上日夜盘收报6.9070。

  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齐跌,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12月21日报92.91,按周跌0.37;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6.43,按周跌0.63;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82,按周跌0.57。

  此前,管涛表示,中国政府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提出了“六个稳目标”,都是为了防止经济和金融中的脆弱性导致失控,从我自己的研究领域来看,8.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经历了一个完整的涨跌周期,但在这一轮涨跌的过程中,市场的反应总体比较正常。

  【快评】人民币仍明显承压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表示, 12月24日,美元指数短线走弱,但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006,下调18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2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019。尽管自中央提出六个稳定以来人民币汇率一直保持总体稳定,但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仍然有3664个基点或5.61%的累计跌幅。而随着美联储开启2015年12月以来第九次,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人民币基准利率与美元基准利率最大差距已经达到1个百分点,人民币汇率势必将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尽管中国央行反复致力于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总体稳定,人民币汇率今年保7铁定是会成功的,但是,中美高达1个百分点的基准利率差距势必会加大人民币汇率的压力。而且,明年尽管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脚步,但是,明年出现两次甚至三次加息的动能还是很强的,而中国央行势必将继续不会跟进,甚至会再来定向降息,这样人民币压力可想而知。所以,人民币保7战明年还将上演,而且相信会更加惨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