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福布斯營商環境排名榜香港全球第3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福布斯》(Forbes)昨日發布2019年《最適合經商的國家和地區》排行榜,亞洲區中香港位列全球第3,新加坡第8,中國內地位列第49位。至於位列榜首則是正陷入「脫歐風波」之中的英國。

  此次一年一度的排名是由福布斯每年根據全球各個國家及地區的產權、創新環境、稅制、科技、腐敗及投資保護等15個指標選出,亦參考了傳統基金會每年推出的經濟自由度指數。

  內地升17位美國跌了5位

  香港歷來在創新環境、稅制方面具有諸多優勢,是全球自由港,亦是免稅港。在是次榜單中成績不俗,位列全球第3,較去年上升3位;新加坡位列榜單第8,在貿易自由度指標方面列全球之首;中國內地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49名,較去年上升17位。美國今次排名較去年下跌5位,列第17名

  今次亦是本榜單有史以來的第13期。今年評選共161個國家及地區上榜,只有英國在15個指標之中均進入前30名。此次位列榜單第1的英國,正處於「脫歐風波」之中,面臨着諸多經濟不確定因素,但是次英國頂住壓力,連續第二年蟬聯此項榜單第1名,打破了有關英國面對「脫歐不確定性」的悲觀預期,為其今後經濟的預期與發展方面,增加了很大信心。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詹迪如是評價道:「英國擁有全球化體系的經濟,並在貿易、投資、資本流動等方面,比全球許多經濟體都要更加開放。」

  脫歐助糾正結構問題

  傳統積金會亦是對脫歐對英國經濟帶來的好處作了肯定,認為脫歐進程對英國政府來說,是糾正遺留的結構問題的良好機遇。隨着英國脫歐基本條例的逐漸明確,經商環境仍處於全球領先水平,其投資環境與經商條件均位於世界前列。報告預計,脫歐後,英國可進一步打開發展大門,對於擴大全球貿易往來具有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